手机版
1 1 1

满怀信心 攻坚克难——军队政协委员热议全面深化改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军队政协委员聚焦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强军目标,积极建言献策。

  童世平委员: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艰巨,大政方针确定以后,干部是决定因素,改进、完善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监督制度很关键。建议加大改革力度,选拔任用有政治定力、勇于担当、注重自我反思、思想作风端正、严于律己的干部,更好地发挥各级干部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作用。

  王伟委员:国防实力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国家综合实力达到什么程度,国防力量也要相应跟上。军队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本身需要一个积累和不断发展成熟的过程,要坚决摒弃先搞经济后抓国防的错误理念,做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同步协调发展。

  黄作兴委员:要全面认识和把握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积极探索应对之策,为维护国家安全持续不懈地努力。军队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影响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发挥自身优势,选准议题、深入调研、掌握实情,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贡献力量。

  杨国海委员:要着眼强军兴军的新形势新任务,站在军队建设全局上观察思考问题,积极反映诸如实现强军目标、提高核心军事能力、军事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等方面遇到的矛盾问题和发展需求,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高守维委员:军队退役人员曾在部队为保卫国家安全、捍卫领土完整贡献了力量,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对其在安置、待遇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军地各级要积极想方设法解决,对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要千方百计解决到位。

  赵建中委员:随军家属就医区域受限,就近就医难;军民融合程度低,保障渠道单一;大病统筹保障种类偏少,报领结算周期长;经费保障缺口较大,需求矛盾突出,建议调整加强边海防军人随军家属医疗保障。

  张国栋委员:作为军队政协委员,应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特长,聚焦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出军队声音,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建言献策,让地方有关部门和更多群众了解国防、关注国防、支持国防。

  高武生委员: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创造有利条件,拓宽调研渠道,充分调动委员参与意识。建议邀请地方委员更多参与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考察调研中来,共同研究解决涉及国防建设方面的问题。

  刘良凯委员:作为军队政协委员,要加强对国防建设的参政议政力度。国防建设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应有之义,不能将国防单纯看作是军队的工作,而应看作是国家和全民的事情,只有提升到这一高度,才能更好地协调解决国防和经济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王增钵委员:要在全社会大力倡导爱军尚武观念,不断强化全民的国家利益观念,使各行各业的人既要在本行业的对外交往中,不做有损国家和民族利益的事,更要站在超越本行业的高度,关心和支持国防与军队建设。

  赵开增委员:要更加重视国家安全问题,切实做好政治、经济、文化、国防、社会等领域的安全工作。要更加关注国家发展战略问题,切实做到依法治国,解决好体制机制弊端,提高思想文化软实力。

  何为荣委员: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攻坚战,会遇到不少棘手的问题、困难与挑战。我们应该做好充分思想准备。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

  任海泉委员:全面深化改革,仍要两手抓: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们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误的教训。当前,要抓好全面发展,应该重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段端武委员: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尤其需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对策举措。我们应该怀有强烈的问题意识,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抓住重大问题、关键问题进一步研究思考,找出答案,着力推动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

  郭洪超委员:在很多情况下,预防问题比解决问题更为重要。针对近年来“三股势力”日益猖獗的实际情况,有关部门应该加强情报搜集工作,力争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保护好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朱锦林委员:履职尽责,我们应该发挥好自身的强项,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任务上来,对部队的难点重点问题深入研究,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08:0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