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日报评论员:以“三严三实”作风全面推进首都改革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9日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就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发表重要讲话,引起广大党员干部强烈反响。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作风建设开局起步,汇集了正能量,鼓足了精气神,党风政风为之一新,社会风气为之一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是党的领导干部的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对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言行,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也是给广大党员干部上的一堂异常生动的党课。北京作为首都,一定要带头学习贯彻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决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三严三实”作风将首都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当前,首都发展已进入新阶段,落实好全面深化改革的艰巨任务,破解制约首都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尤为需要好的作风。好的作风,就要突出严字当头、从严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拿出共产党人的认真精神来落实“三严”要求:必须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必须严以用权,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必须严以律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惟有真正敬畏和严守底线、红线、高压线,让清风正气形成强大势能,才能不断清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好的作风,就要突出实字功夫、从实用力。促改革、谋发展,归根结底取决于狠抓落实,取决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能不能践行“三实”要求,充分展现出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本色。我们必须谋事要实,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必须创业要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必须做人要实,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夙夜在公、心无旁骛,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上,把精力用在工作上,面对责任敢于担当,面对难题敢于攻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将宏伟目标、美好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面对首都发展的机遇和挑战,面对广大群众的关注和期盼,全市上下都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可能达到的最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我们坚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将“严”与“实”作为正心修身、干事创业的标尺和指南,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改进作风,保持力度、保持韧劲,驰而不息、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不断用作风建设新成效取信于民,汇聚起全面推进首都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11:08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