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地震局召开巡视工作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4年2月27日至28日,中国地震局召开巡视工作研讨会,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司司长孙晓竟同志出席,中国地震局巡视组组长李强华和刘峰、原组长胡永龙和江钊、部分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人事教育司、监察司有关同志参加。

  孙晓竟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进一步明确巡视工作职责定位,提出新要求,地震系统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要履职尽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局党组的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既要发现问题、敢揭露问题,又要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善于发现问题;二要聚焦重点,结合地震系统实际,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个中心,着力重点查找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财经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方面的问题。

  会上,监察司传达了中央和中国地震局党组对巡视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总结了近年来中国地震局开展巡视的经验、成效,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今年的巡视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人教司介绍了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主要精神,分析了地震系统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问题,对巡视中开展干部监督工作从检查内容、方法等方面提出意见。会议代表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胡永龙、江钊、武守春、张有林同志作了主题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和局党组对巡视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社会公众对反腐倡廉建设更加关注和支持,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地震系统的巡视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从巡视准备、个别谈话与重点谈话、审计与巡视结合等方面精心组织,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量,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中国地震局)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12:1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