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乐际对开好全国党建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作出批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3日,全国党建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对开好这次会议十分重视,专门在研究会工作报告上作出批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国党建研究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提出建议,为推进党的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关心支持党的建设,为研究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加强对党的建设全局性、基础性和现实性问题研究,进一步增强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优势、突出重点、突出特色,以党建研究的新成果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贡献。

  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虞云耀代表常务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总结了2013年全国党建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2014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他指出,新的一年,全国党建研究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科学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新实践新要求,牢牢把握党建研究的正确方向,坚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加强对党的建设全局性、基础性、现实性问题的研究,深化对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地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服务。

  虞云耀指出,要系统深入地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握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国梦中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职责,认清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中国梦对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深入研究如何适应新要求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研究、深入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研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和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研究作为今年的重点课题,充分发挥各地各部门党建研究会和会员单位以及特邀研究员的积极性、创造性,精心组织力量,创新调研方法,力求取得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中组部副部长、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王秦丰,副会长于均波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会议,副会长高世琦作总结讲话。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决定、财务报告,对2013年课题调研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农村、社区等9个专业委员会进行了工作交流。约2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特约记者 仲组轩)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13:2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