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评价人才不妨走走群众路线

新疆和田地委组织部 李尧喜 王淼 李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一些地方在人才评价上存在着“唯学历、唯职称、唯资历、唯身份”的问题,影响了对人才品德、能力、业绩的科学评价。笔者认为,人才评价不妨多走走群众路线,让群众全程参与,从而避免以偏概全。

  建章立制时,让群众“献献策”。在人才标准、评价细则等方面,组织相关领域有一定业务素养的群众代表参与制定,让群众建言献策,补充、修订完善,建立科学、务实、可行的评价机制。实施评价时,让群众“看看绩”。运用现代人才评价方式、评价手段和测评技术,变“年终评价”为“终年评价”,建立工作台账,记录人才实实在在的业绩,让群众动态知晓各层各类人才在职业道德、敬业精神、技术专长发挥等方面的情况,做到评价有据可依。接受监督时,让群众“把把关”。全面实行评价公示制度,加强群众对评价过程、评价结果的有效监督。对群众反映业绩失真、评价失实的,核实后及时取消相应职称、荣誉等,做到评价管理有序。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15:5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