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瞄准问题开局 紧盯问题推进

兰州军区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兰州军区抽调工作组赴所属26个医疗单位,指导查纠药材设备采购、医德医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军区党委注重突出问题导向,从一开始就着力查找整治各方面存在的顽症痼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解决问题,关键要找准问题。春节前后,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政委李长才分头深入基层部队,对不同类型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特点规律、需解决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调研。各级领导机关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网上征询、分析检讨等方式,开展“解剖式”调研,真刀真枪查找问题。军区在对50多个重点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梳理的基础上,区分作战师旅团、军分区(人武部)和预备役部队、医疗系统、仓库、干休所5种不同类型单位,研究制定了指导意见。

  按照分类指导、分类整改原则,军区成立巡回督导组,机关业务部门各负其责,分系统抓好问题整治。各级紧紧围绕能打胜仗要求查找解决问题,深入推进战斗力标准大讨论活动,持续纠治训练中的形式主义。今年以来,多支部队全员全装奔赴大漠戈壁、雪域高原,结合实兵实弹实打实抗,查找短板弱项,提升实战水平。非作战部队广泛开展以“强化打仗意识,反对军人意识淡化、职能意识弱化、战斗精神退化;强化从严意识,反对管理松懈、作风松散、纪律松弛;强化窗口意识,反对生活秩序地方化、军人形象百姓化、日常活动社会化”为主要内容的纠治非军事化倾向活动。军分区、人武部突出纠治务军兴武意识淡化、精神懈怠、违规征兵等问题,军区还专门研究规范了军分区和人武部党委议事规则。

  为纠治发生在士兵身边的不正之风,军区发动全体官兵齐上阵,采取大讨论、大扫除的方式,大力纠治“婚丧嫁娶‘随份子’”“营连批准士兵外出请假权限收归旅团”等9种不良现象,进一步纯正了基层风气,密切了内部关系。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08:0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