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群众路线落实处为民修路暖民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0日,在济源市承留镇卫佛安村,记者见到了80岁的魏老汉。“家就在路边上,以前来辆车就把家门口折腾得狼烟动地。”坑坑洼洼的道路在老人的记忆中停留过很久。“颠颠簸簸进乡村,摇摇晃晃出家门”,曾是以往农村公路的真实写照。

  然而,去年新建的一条20多公里的公路,让承留镇十多个村庄的村民像魏老汉一样,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生活状况。一条条平坦的公路蜿蜒伸展,一直通向了百姓的家门口。

  2013年,省交通运输厅坚持把农村公路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紧紧依靠群众,快速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全年共完成投资73.6亿元,新改建县乡道4200公里,新改建村道2200公里。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下属38个党委、32个总支、452个党支部、719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厅党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四风、强服务,建人民满意的交通”为载体,始终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

  “教育实践活动为全省交通运输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科学发展做足了思想上、组织上和作风上的准备。”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说,按照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渴望,厅党组主动调整发展思路,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启动了农村公路3年行动计划,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将按照部颁新标准进行,确保为城乡一体化提供基础。

  此外,针对全省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多发态势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交通部门还开展了“道路客运安全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旅游客运包车治理等专项行动。厅领导坚持每月深入市、县,对道路运输安全暗访督导,现场整改。

  随着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尾声,下一步,交通运输部门在进一步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加快推进制度建设步伐,以严密的制度、严肃的监督、严格的执行,扎紧制度笼子。加大思想解放的力度,更多的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努力打造“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法治交通、服务交通”。

  张琼表示:“活动收尾不代表学习收场,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紧紧抓住整改落实不放松,从严从实,毫不松懈。”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09:4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