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分别前往各地调研指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19日到3月3日,四川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分别前往自贡、广元、甘孜、攀枝花、内江、泸州、巴中等地调研指导。督导组进村入户,深入村寨、机关、社区、企业,了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2月27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在自贡调研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和整风精神,突出改革发展和教育活动并重,突出领导带头和群众参与,确保取得群众满意实效。

  李登菊走进富顺县东湖镇山林村,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征求村民对当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农村各项改革的意见和建议。李登菊强调,要注重发挥村民自我管理的能力和自治积极性,鼓励村民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等进行探索。李登菊还深入社区、企业、机关,与群众代表沟通交流如何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办实事、惠民生。

  李登菊指出,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通过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征求普通群众在教育、医疗、住房、出行等方面的意见,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要原汁原味地转达反馈,为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铺实“路基”。她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要突出抓好直接服务群众的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注重抓好乡镇、街道、社区等与群众联系密切的基层组织。要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保证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

  2月26日到27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到广元市和苍溪县进行了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钟勉先后到苍溪县西城社区、政务中心、县财政局和永宁镇兰池村,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还召开了苍溪县领导干部大会,听取广元市和苍溪县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

  钟勉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从严务实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征求意见,找准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做到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加强督促检查,分类指导。要注重宣传引导,凝聚共识。

  钟勉要求,要统筹当前重点工作,做到教育实践活动和改革发展“两不误”,要以改革发展成效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认真贯彻省委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要抓好经济工作“开门红”,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完成。要把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入脑入心。要与推进依法治省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继续开展“走基层”活动,突出访民情,排矛盾,办实事,惠民生。

  2月28日至3月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顺带队到联系点甘孜州康定县调研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刘玉顺强调,康定县要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要让康定在甘孜州乃至整个藏区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刘玉顺先后到甘孜州情歌广场警务站、炉城镇派出所、炉城镇水井子社区、州群众信访接待中心、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瓦泽乡营官村和康定县居里寺等地进行实地走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在水井子社区,刘玉顺详细询问网格化管理工作,充分肯定了社区干部的奉献精神和为民情怀。在瓦泽乡与农牧民代表座谈时,刘玉顺指出,新村新貌关键是新人,要将新村建设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不断提升村民的文化修养、价值理念、精神风貌,使现代化的新村与现代的生活方式相接轨。

  刘玉顺在康定县领导干部大会上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一开始就发扬“认真”精神,一起步就体现“从严”要求,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全面落实依法治省纲要,加快推进依法治藏。

  3月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带队到联系点攀枝花市盐边县,调研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吴靖平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转作风、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的实效让人民群众满意。

  吴靖平一行先后深入盐边县桐子林镇金河村、纳尔河村和县广播电视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在田间地头察民情、听民声,在基层一线问实情、听建议,坝坝会、座谈会气氛活跃,乡镇、部门、村社干部群众畅所欲言。

  吴靖平对攀枝花市及盐边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聚焦“四风”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立说立行,取信于民。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坚决防止走过场,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市、维护社会稳定、“走基层”活动等重大工作,把转变作风落脚到推动发展、深化改革和改善民生上,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实惠。

  2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委第九督导组第一组长张东升到基层联系点隆昌县,调研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张东升强调,要面向群众、开门纳谏,务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让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基层有何期盼,有何希望,有何意见,群众最有发言权。今天,我们就是来‘开门整风’。”在隆昌县金鹅镇光灿村的农家小院和古湖街道大东街社区活动室,张东升与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开院坝会、摆龙门阵,面对面座谈交流。张东升希望大家多谈困难和问题,多提意见和建议。在场的基层群众、人大代表及党员干部,大到政策问题,小到村组发展,都敞开心扉、讲问题、谈期盼、提意见。张东升一边认真聆听大家的发言,一边仔细记录,并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讲得都很好,就是要多说真话、多提建议。”

  在隆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张东升与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一定要在贯彻依法治省纲要中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贯彻落实好2014年省人大常委会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及时查找存在的问题。

  2月26日至27日,副省长刘捷前往联系点泸州市、叙永县,调研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刘捷先后深入叙永县永宁工商所、叙永镇和平社区、四川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泸州复烤厂、叙永县卫生局等单位、企业和村社,与基层干部和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对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刘捷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深、抓实、抓出成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检查和分类指导,注重统筹安排和宣传引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2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委第十五督导组第一组长晏永和到巴中调研。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助推巴中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晏永和深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巴州区。在水宁寺镇香炉村,他同村民交流谈心,听取村民对党和政府、各级干部以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晏永和说,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以老百姓的满意度检验活动成果。希望广大群众在各级干部帮助的同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群策群力,用改革的办法和市场的法则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扎实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在回风社区,晏永和先后察看了服务窗口、社区巡回法庭、社区警务站、社区调解室,对社区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和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给予肯定。在巴州区法院,晏永和与区执法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代表座谈。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明确职责,严肃纪律,突出重点,结合巴中实际,扎实抓出成效,让各级干部更加为民务实清廉,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助推革命老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10: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