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日报评论员:在服务群众中找到人生坐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4年的社区行走,张丽萍在社区党组织和居民之间架起了党情民意的 “连心桥”,使一个人员成分杂、困难群众多、社会管理难的老旧城区成为一个充满温暖关爱、和谐共建共享的大家园。主动“找事”、乐意管事、踏实干事,一路奔波,真情付出,皆因张丽萍的心中始终装着群众。

  心中装着群众,肩上才能有担当。正是怀揣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张丽萍“位卑未敢忘民忧”,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张丽萍对群众反映强烈、社区又力不能及的重大民生问题,不躲不绕不回避,多方奔走协调职能部门解决,用实际行动把党的政策与人民群众的需求结合起来,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坐标。

  心中装着群众,身子才能沉下去。在工作中,张丽萍不是被动等待居民群众找上门,而是常年带领社区干部走街串巷入户,倾听群众呼声,搜集民情民意,无论社区大事小情从不缺位,成为居民身边不可或缺的“好管家”、“好书记”。

  心中装着群众,工作才能有新意。围绕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解决社区实际问题,张丽萍成立“百姓之家”群众工作站,组建以社区干部、楼院党支部书记、党员中心户为主体的“唠嗑队”等,创造了数十个工作“第一”和“之最”。 “张丽萍工作法”从小处着手,真正把为群众服务落实到了行动。

  心中装着群众,群众心中才有你。张丽萍看似平凡普通的举动,把党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也在群众心中树起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阳光,它照亮了我们的胸膛,每个明天都有希望。 ”居民们发自肺腑的歌声,是对基层干部的最高礼赞。

  典型是一面镜子。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如果每个党员干部都能对照典型,查找自己的不足,心中始终装着群众,切实在增强服务群众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上下功夫,就一定能做出群众满意的事,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11:46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