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会议“打捆”开 提效干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级干部的时间都到哪儿去了?很多耗在开会上。宿州倡导集中开会,开短会,讲短话,节约了行政成本,增加了干部为民服务时间——

  3月4日,砀山县把十多个方面的重要会议浓缩在一天开完,省时高效。搁在以前,这些会要开将近一周。各级干部耳目一新,纷纷叫好。

  农村工作、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安全生产、财税金融、民生工程等十多个方面的会议,一次集中开完,打破了以往“每个会议单独开,一个小会开半天”的传统模式。 “这样别开生面的会,我还是头回参加,感觉‘浓缩的才是精华’。”砀山县良梨镇一位干部告诉记者。

  砀山县委有关人士介绍说,部署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今后一段时间,县里原则上不再以党委、政府名义召开工作会议。会议“打捆”,但干劲不能“打折”。开会减负,但工作不能放松。集中开会,为的是让各级干部腾出精力落实工作,放开手脚服务民生。

  由于会议高度紧凑,信息量大,没有空话套话,参会者思想集中,普遍在聚精会神地记笔记,会场上过去那种打瞌睡和交头接耳的现象,基本见不着了。 “新会风节约了行政成本,节省了干部时间,是一种作风的解放。 ”砀山县程庄镇一名干部高兴地说,过去光是一个总结表彰大会就要占用一上午时间,一些偏远乡镇距县城30多公里路,一个来回就要两小时,哪还有多少时间处理公务、接待群众、走访调研? “现在会期压缩了,干部就有了更多时间跑基层、干实事。 ”

  宿州各县区“打捆”开会,源于市委、市政府的示范引领。半月前,宿州市委、市政府大会套小会,一天内就完成了13项重要方面工作的部署,并且开门见山,言简意赅,令参会者印象深刻。该市规定,今后各部门单位凡是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年度性工作会议,一律纳入年初的市委、市政府工作会议,一次性合并开完,各部门单位不再单独开会。对于执行不力的部门单位,要从严问责。据了解,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因为没落实套开会议精神,受到了严肃处理。

  “各级干部的时间都到哪儿去了?过去大量时间都耗在开会上!集中开会,开短会、讲短话,干部轻装上阵,才能更好地为民服务! ”埇桥区汴河街道一位干部说。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13:44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