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实施“五项制度”确保第一批活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09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北省紧紧抓住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不放手,制定实施“五项制度”,确保“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一是整改落实工作台账制度。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汇总第一批活动单位整改措施,建立第一批活动整改工作台账。省委常委会整改方案已明确5个方面、27条、117项具体措施,已建立省委常委和副省长领办的20件实事工作台账。各部门各单位对整改落实方案进行细化,建立详细台账。目前,159家单位已建立整改落实工作台账。

  二是整改落实工作月报制度。各部门各单位每月向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相关联络组简要报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各联络组每月进行梳理汇总报领导同志审阅。

  三是整改落实工作交办制度。按照省委同步查改问题、同步服务基层、同步推进改革的要求,市、县和基层单位群众在第二批活动中反映的问题,需要第一批活动单位联动整改的,由省委督导组及时将相关意见建议汇总并报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由办公室统一交相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

  四是整改落实工作销号制度。各部门各单位对整改落实工作实行动态式管理,定期进行“回头看”,将纳入台账管理的整改内容、时间、措施等随时与整改进展情况进行“对账”,做到改完一件销号一件,不改不销。

  五是经常性督办制度。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督查室对第一批活动单位整改事项进行重点督查、督办。各部门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列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个人整改情况作为年终述职重要内容。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加强对省委常委会整改方案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的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的督办,每两个月召开一次督办会,听取责任单位工作情况汇报,逐项督办落实省委常委和副省长领办的20件实事;每季度听取一次各牵头单位工作汇报,确保每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14:43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