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员:学习要抓紧抓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一个显著特点是点多面广,直接面对群众。

  基层具体执行政策,很多同志跑得勤、干得多,对具体工作“门儿清”,与群众也能“打成一片”,但却很少停下脚步、静下心来,通过理论学习给思想补补钙,通过调查研究为促进发展找到思路,通过政策学习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这就难免陷入自身素质不足、易受不良风气侵袭的一个个“现实泥淖”,产生困惑、迷失方向。

  勤跑与勤学同样重要,教育和实践必须两手齐抓。通过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加强理论武装、吃透下情实际,对于“宏观之末微观之首”的县乡机关以及企业、农村、学校、社区等基层尤为重要,必须成为干部党员的一项基本功。

  学习要抓紧抓实,各单位各部门应该在活动中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通过学理论读本,打牢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这一共同的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仰;学政策知识,提高谋划工作思路、领导科学发展的本领;学社情民情,带着问题到群众中去认真调研、扎实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自觉行动。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15:50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