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员:坚决纠正不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一些干部“吃拿卡要”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受到了遏制,但要彻底扫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还需坚决纠正“不作为”。

  对群众诉求和本职工作抱着能躲就躲、视而不见,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心态,这就是不作为。不作为者往往如泥鳅一般滑来滑去,貌似兢兢业业,但就是不把具体的事情办成,所以被形象地称为“泥鳅式的官僚主义”。毛泽东同志将其比喻为泥塑的神像:一声不响,二目无光,三餐不食,四肢无力,五官不正,六亲无靠,七窍不通,八面威风,久坐不动,十分无用。若是放任其发展,必然后患无穷。

  坚决纠正不作为,就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动真格。牢牢把握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两个根本,既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的严格教育管理,对庸懒散贪行为进行坚决的整顿,将正风肃纪一抓到底;另一方面,也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让制度管理的刚性效应充分发挥,进一步形成能者上、庸者让、劣者出、贪者惩的良好用人环境,充分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肃贪、治懒的民意期待。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15:51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