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济南军区某分部硬起手腕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步 教育不漏项 学习不漏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会前一一点名,当场抽点提问……近日,济南军区某分部组织集中学习教育,从细小环节抓起端正学风,与会人员严肃认真、聚精会神,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步坚实有力。

  为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该分部党委扭住集中学习教育这个关键环节,在筹划部署、分类指导、督导落实上下功夫。该分部政委谢东辉在教育动员部署中表示,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作为重大战役来打、作为系统工程来统,从一开始就要抓紧抓严抓实。他们针对不同类型单位特点,科学制订活动计划,经过审查核对,责令6个标准不高的单位重新上报实施方案,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不留情面,点名道姓通报部队,让大家引以为戒。

  该分部党委还作出硬性规定:集中学习教育期间,机关一律不派工作组下部队、非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非急办的工作一律让路、缺课人员一律集中补课,并建立了考勤、点名、补课和情况通报制度。该分部政治部主任吴金龙介绍说,此次集中学习教育,他们先后召回机关3个工作组,并对17名缺课的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补课。

  为确保教育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该分部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每天收集梳理各单位学习情况,每周召开一次办公会议,对机关各支部学习讨论情况进行督导抽查,对基层教育落实情况进行视频检查,形成上下同步、末端管控的监督抓落实机制,切实让教育实践活动严起来、深下去、搞扎实。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06:2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