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航工业:监察重点聚焦到易生腐败重点领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航工业集团党组纪检组、纪检监察部组织获得2013年度集团公司效能监察优秀项目一等奖的10家单位,分两期进行视频交流,介绍获奖项目实施情况及有关经验做法。通过培训促进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工作要求,提高效能监察工作水平,强化效能监察成果推广应用,提升执纪监督能力。

  本次视频交流培训有针对性地选择了与企业科研生产和经营管理的关键环节密切相关的10个优秀效能监察项目,监察内容涉及对外投资清理、规范公务接待、科研合同管理、制造费用管控、外协加工、企业信息化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引导和鼓励集团所属各单位把监察重点聚焦到容易产生腐败问题和违规行为的关键环节及重点领域,提升效能监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培训采取案例教学的方式,由项目实施单位图文并茂地演示效能监察实施过程,用实例说话,用数据说话,侧重介绍监察关键点及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使参会单位互相学习、举一反三、共同提高。同时,在培训对象上实现全覆盖,所属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和全体员工及效能监察工作相关部门人员900多人参加培训,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组织。

  2014年,中航工业集团将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开展效能监察工作的指导意见,深入开展企业效能监察工作,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做好选题立项,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努力提高监察效果。坚持抓早抓小,注重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不断提高效能监察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06:4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