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银监会主席:加大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力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银监会召开全系统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银监会系统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了2014年工作任务。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围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银监会系统实际,作了重要讲话。银监会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杜金富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尚福林强调,银监会系统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认真贯彻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各项措施,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完善教育机制,突出教育重点,倡导廉政文化。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有纪必执,有违必查,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现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银监会党委实施细则,坚持不懈抓执行,持之以恒抓落实,强化督查提实效,努力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明显好转。加大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及时处置反映领导干部一般性问题线索,坚持抓早抓小,让问题止于萌芽。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进一步发挥党内监督专门机关作用,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取信于民。

  会上,杜金富总结了2013年银监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14年的工作任务:深入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各项举措;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依纪依规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坚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06:4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