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丹凤开通干部作风监督举报“绿色通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纪委面向全县镇村、县直单位、服务窗口及企业、客商、群众印发了6万余张“作风建设监督举报卡”,上面印有监督举报邮箱、电话以及列举的11种违反作风建设规定表现形式等内容。这是该县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

  近年来,丹凤县围绕强化干部监督管理、促进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先后建立推行了干部去向公示、记民情日记、“双线”督查、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办法等制度规定,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基本形成了作风建设配套“制度群”,构建了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今年来,该县围绕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和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为进一步凝聚刹“四风”、转作风的社会监督力量,激发监督活力,形成监管合力,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行“作风建设监督举报卡”制度。该监督举报卡除明确监督举报方式、受理机关等事项的同时,还列举了11种违反作风建设相关制度规定行为,分别为:上班迟到早退,工作不在状态,上网购物、聊天、打游戏等;公车私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工作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一次告知、限时办结、服务承诺制度落实不力,效能不高;乱罚款、乱收费、乱检查;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福利、奖金;长期请假、越权批假,“吃空饷”;违规操办“乔迁宴”、“生日宴”、“升学宴”,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违规收受、持有购物卡、商业预付卡等内容。

  与此相配套,该县还建立了监督举报受理办法,通过广播、电视等方式公布了监督举报受理流程,明确了办理时限、处理方式等,并落实专人负责办公,组建专门团队进行处置,以形成快速应对机制,确保监督举报问题反映及时、查处有力、处置到位。目前,该县已经组织对群众举报反映的4起干部作风问题进行调查核实。(陕西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14:1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