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财政压缩支出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山西省财政通过压缩“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堵塞“三公”经费开支漏洞、强化监管等措施确保“三公”经费只减少不增加。

  山西省财政厅的数据显示,在去年大幅压减“三公”经费支出的基础上,山西省2014年省本级“三公”经费预算进一步压缩至5.71亿元,较2013年预算减少0.53亿元,下降8.5%。

  为完善机制,堵塞“三公”经费开支漏洞,山西省从2014年起停止一般公务用车实物配置,公务用车保险、维修、加油等按照政府采购程序实行定点管理,实行公务用车单车成本核算和单位内部单车成本公示制度。2014年省本级财政预算安排车辆购置及运行费4.14亿元,比上年减少了2000万元,下降4.6%。

  另外,山西加强了公务接待管理,要求各部门实行“六严格一严禁”: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范围,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报批、登记制度,严格执行住宿标准,严格执行餐饮标准,严格执行用车标准,严格执行礼品管理规定;严禁以各种名目列支接待费。数据显示,今年省本级财政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0.29亿元,比上年减少95万元,下降3.2%;公务接待费1.28亿元,减少0.32亿元,下降20.2%。

  山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山西省财政厅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对第一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163个部门、单位开展“三公”经费开支过大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查找超支出、超范围、超标准等违规支出方面的问题,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监管,堵塞“三公”经费漏洞。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16:5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