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固本培元

丁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7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河南兰考对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指导,强调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指出抓作风建设就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重点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近日,中央教育实践办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好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基层是我们党执政大厦的地基,也是社会治理的重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就是要通过持续改进作风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

  15日,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集中精力,扑下身子着力谋发展、抓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关于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意见》近日先后印发。从群众根本利益出发来细化改革蓝图,可谓既固民意民力之本,又培改革发展之元。

  1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最新机构改革图及内设机构职责简介对外公布,增设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成为关注焦点。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15日召开,第三轮中央巡视工作即将展开,巡视范围、内容、方式都有新动作,值得期待。从制度创新和完善着手大力抓党风建设,才能形成利剑高悬、持续震慑的强烈效应,为正本清源注入强大动力。

  马航MH370航班失联事件依然牵动人心。国际搜救行动仍在继续,全球关注持续密集,搜寻范围和方向都进一步升级扩大。与此同时,乌克兰局势则出现了突破性变化,继17日克里米亚公投结果揭晓后,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就与克里米亚正式签订入俄条约,行动之迅速令西方措手不及。19日,随着乌克兰黑海舰队总部升起俄罗斯国旗,对抗性紧张态势继续升级。稳定是地区发展的基础和根本,乌克兰局势大有陷入动荡的危险,这恐怕对谁都没有好处。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09:27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