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袁纯清在听取山西省委派驻太原市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汇报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功夫查摆解决问题 高标准督促指导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9日,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听取了省委派驻太原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的汇报。他强调,开展活动的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省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入查找解决问题,以焦裕禄为榜样,推动活动结出实果、取得实效。各级督导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既善于发现问题,又敢于提出问题,更要督促帮助解决好问题。

  活动开展以来,省委派驻太原市督导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强化责任,把握要领,加强协调,督导工作务实推进。太原市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整个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呈现健康推进的良好势头。

  袁纯清在听取汇报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强调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与焦裕禄精神高度契合,要求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现实性、指导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以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站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真正把活动作为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参与实践。二要进一步树牢问题导向。清醒地看到“四风”问题在不同层级、不同部门、不同领域都程度不同地存在,要结合各自实际,抓住基层单位、窗口单位这两个重点,深入查找揭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具体化,增强针对性。三要进一步解决标准不高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敷衍应付倾向、差不多思想、依赖上级心理,坚持把作风问题作为党性问题看待,自觉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对照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主动勘误纠错,不断改造提升自我。

  袁纯清指出,省委安排省委常委任督导组第一组长,就是要求督导组把省委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下去。省委督导组以及各级督导组都要有强烈的担当意识,根据省委和各级党委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一方面,要善于发现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帮助所督导单位发现问题、查找问题、剖析问题。另一方面,要敢于指出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及时向所督导单位进行反馈,做到实事求是,直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特别要高标准、严要求督导,坚持做到“五个不放过”:一是学习思考不认真,总结交流不积极,思想认识提高不明显不放过;二是调查研究不深入,听取意见不广泛,查摆问题不深透不具体不放过;三是剖析问题不深刻,避重就轻走过场,思想上受不到触动不放过;四是组织生活不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没“辣味”,收不到红红脸、出出汗效果不放过;五是整改行动不积极,整改措施不得力,整改效果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盛中一)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10:09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