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找准惠民切入点提高工作实效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中央提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这是党心民心所向,也是我们贯彻群众路线的基本遵循。

  要淬炼为民成色,在贯彻党的根本宗旨中践行群众路线。为民,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工作态度要亲民。我们各级党员干部都要从公仆定位出发,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真心为民,思想到位;全心为民,联系到位;倾心为民,行动到位。工作方式要便民。要主动换位思考,多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以群众之心为心,以群众之念为念,为群众的事情简化程序、提高效能,做群众的工作主动直接、真心实意。工作措施要惠民。要及时准确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找准惠民的切入点,提高服务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保持务实本色,在继承党的优良作风中践行群众路线。务实,就是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重实情。搞调研、订规划、作决策,必须从实际出发,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增强调研的针对性,提高工作的科学性,保持决策的民主性。要办实事。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以安排执行安排。定下来的事情就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就要督促落实、一抓到底。要求实效。各级党员干部必须知行统一,发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以实事聚民心,以实效得民心,用心想事、用心做事、用心成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严三实”要求去做人干事,真正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过程。

  要坚守清廉底色,在弘扬党的纯洁品质中践行群众路线。清廉,就是要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廉政准则,主动接受监督,带头规范权力运行,坚决反对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头脑要清醒。要保持应有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时刻保持和党中央的高度一致;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泰然面对外界诱惑,脑子绷紧一根“弦”,心房多长一只“眼”,舌头加上一把“锁”,任何时候都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心界要清正。要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始终保持浩然之气,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社交要清净。要多与普通群众、基层干部、先进模范交朋友,拜人民群众为师。要坚持君子之交淡如水,为政之道清似茶,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止陷入疲于应酬的泛泛之交、吃吃喝喝的庸俗之交、攀权附势的势力之交。

  群之所为则事无不成,众之所举则业无不胜。对于本溪而言,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只有一个指向,就是要凝心聚力,打造 “三都五城”,加快建设新本溪,增进全市人民福祉,让本溪广大百姓满意。

  ——本溪市委书记冮瑞在市委常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次集中学习时如是说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10:32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