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炜在国家质检总局2014年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上强调 把握四个重点 做好巡视工作

张沁荣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20日,国家质检总局2014年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学习领会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研究部署2014年巡视工作,并进行巡视工作培训。中央纪委驻质检总局纪检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王炜,总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张沁荣出席会议。

  王炜首先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的新精神,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就进一步加强巡视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总局党组非常重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批示:“一定要按照中央对巡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搞好调查研究,积极探索符合质检特点的新办法,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下一步巡视工作要明确职责定位、监督责任和工作方法等,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发挥巡视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作用。

  王炜就如何开展好2014年巡视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强调要牢牢把握今年巡视工作的4个重点:一是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总局实施细则情况;三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及总局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四是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情况。他对今年巡视工作作了部署安排,组织2个巡视组对12个单位巡视,组织1个巡视回访组对20个单位抽查回访。他还要求把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作为今年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

  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巡视办主任刘双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结合巡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强调了工作中须注意把握的若干具体问题。

  总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结合本单位工作,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总局人事司和巡视办的负责同志分别对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巡视工作程序和有关要求进行了讲解。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成员、巡视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12:03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