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民生小事上见真功

闫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纠正“四风”等突出问题,固然要解决一些带有根本性、长期性、复杂性的大事,起到“抓一带万”的作用,但也要坚持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问题、小事情,在“小事小处”上见真功。

  正因为民生小事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群众评判教育实践活动成败往往就看小事解决了没有。如果群众关心的民生小事“山河依旧”,教育实践活动何谈不走过场,又怎能出群众满意效果?从以往一些地方开展的联系服务群众活动来看,民生小事解决不了、解决不好,纵然是干了许多轰轰烈烈“大事”,群众也是“难买账”,最终会止于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上。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大小、轻重之分,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的事也是天大的事。要把民生小事当成“民心大事”,从群众最需要地方做起、从群众最焦心地方抓起、从群众最反感地方改起,以大力度、大手笔解决群众的小事情、小问题,在小事情上尽显真功夫。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13:4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