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微山:周周通报作风典型问题 倒逼干部改进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下面,我宣读微山县干部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3月9日,是微山县领导干部第78个集中学习日。集中学习前,县纪委的相关负责同志点名道姓地通报违纪问题。该县渔管委张楼渔政站4名工作人员因驾驶带有“中国渔政”标志的公务用车到执法对象家中吃饭,当晚被当众“亮丑”,这是今年该县通报的第7起作风典型问题。

  记者了解到,从2012年年初,微山县就开始着力整顿干部作风问题,出台了党员领导干部十项禁令,对政法系统、教育卫生系统、基层单位进行分系统整治,专门派出几十名工作人员明察暗访作风问题。“现在微山的干部非常注重作风问题的,无论是谁,查到了就要在大会上通报批评,没有缓和余地。如果触犯了党纪国法,还要加重处罚。”微山县委书记程大志说,作风建设不能“犹抱琵琶半遮面”,必须较真碰硬、开枪亮剑。

  每周日晚进行作风问题通报,对当地干部触动很大。“每次周日学习时心中都十分忐忑,不知道谁会被通报。自己单位的人被通报了,脸上无光,根本坐不住。”微山县旅游局局长胡勤贵认为,每周“红脸”通报将问题毫不遮掩地摆出来,倒逼干部规规矩矩办事,老老实实做人。

  微山县“慵懒散”专项治理督查组一项数据显示,去年以来微山县组织各项工作督查150余次,其中,对各部门单位日常工作纪律、厉行节约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130余次,下发通报63期,46个单位的128名工作人员被通报批评。

  除此之外,微山在整治机关作风中,拆掉了县委、县政府等10余个临街部门的围墙,百姓的私家车可免费停靠;为几万名房屋被拆迁的群众举办特别慰勉晚会,县级班子成员集体向群众行慰勉礼,两节期间副科级以上干部亲情走访拆迁群众;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写短文,取消会议主席台,改革会议组织形式,群众坐中间,干部坐两边;组织4545名干部职工,联系全县152300余户农家,开展“进百姓门、吃百姓饭、知百姓事、帮百姓忙”四百主题实践活动等。

  转变机关作风,让老百姓感受到点滴之变。“现在干部主动下村多了,没官架子了,更愿意和我们讲真心话、拉家常了!”两城镇种植户王庆民说。据了解,2013年,微山县开展各类便民服务活动8185场次,结对帮扶3064件,解决群众难事1381件,民事代办1316件。微山县干部的群众满意度连续三年位次前移,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攀高。(大众日报记者 吕光社 张誉耀 通讯员 陈雷 山东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15:3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