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日报评论员:把握思想精髓 激发奋进力量

——三论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丰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

  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抓好讲话精神的解读阐释工作,充分运用贯穿讲话精神的观点和方法,做好重大思想理论问题的引导,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赢得发展新优势、开创事业新局面。

  今天,我省发展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难题更加集中、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我们尤其要把握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这个核心和灵魂,着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握讲话贯穿的历史担当精神,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把握讲话贯穿的真挚为民情怀,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把握讲话贯穿的务实思想作风,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把握讲话贯穿的科学思想方法,用以正确地观察分析事物、研究解决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这样,我们必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迎来坦阔前程。

  “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扎实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推动科学发展进行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论述,是对我国发展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关于科学发展理论的进一步深化。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就是要更加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更加重视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加重视民生改善和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认真学习、正确领会、深刻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要结合贵州实际牢固树立“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意识,着力在后发赶超全面小康上、在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关系上、在扎实推进扶贫开发上、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贫困落后主要矛盾和加快发展根本任务,以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为总纲,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基调,落实“提速转型、又好又快”的总要求,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把全面深化改革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增强提质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巩固“稳中向好、稳中有为”的发展态势,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光荣而神圣,人民寄予我们的期望殷切而厚重。只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才能更好地引领改革,凝聚共识,万众一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努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前景。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16:19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