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员:全副身心为群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帮东村民心中,吴军不仅是一名“少校村官”,更是一个有血有肉、有苦有累、有情有义的“自己人”、“家里人”和“带头人”。能够获得群众的这份信任与依赖,只因吴军的全副身心都和群众相系相依。

  基层工作很艰苦,无论群众的“小家”,还是村子这个“大家”,总有千头万绪的问题需要我们的基层干部去面对。如果只是站在门口走一走,不敢或不愿跨过门槛进到“家”里,大事小事都和亲人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怎能做好这个当家人?

  吴军有这样的情感认同。送棉被、送衣服、送粮油、送信件、送电费单、送药品、送证件……他从为群众做的每件不起眼的小事干起;把“撂荒地”改造成肥沃的梯田,组织群众强基础干产业谋发展,让问题村变为文明村、贫困村变为致富村……吴军拿出军人做事的狠劲、韧劲,带领群众攻下一个又一个难关,把实实在在的业绩写在了群众的笑颜里。

  心和群众紧紧连在一起,用心、再用心做好群众期盼的每件事。服务群众,吴军找到了实践共产党人信念誓言的牢靠根基;戍边为民,吴军干得扎实、干得光荣、干出了共产党员的样子。

  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路,必须靠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去铺就。如何真正打通这“最后一公里”?吴军的一句话很有启示意义:“做群众工作没有捷径,只有将心比心,以真心换真情,真正用脚丈量民生、用心贴近民意、用情化解民忧、用力赢得民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16:38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