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路线·典型篇]吴军:俯身甘做老黄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军人和村官的双重使命职责,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完善自己,真心听群众所诉、想群众所盼、急群众所忧、办群众所需,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用脚丈量民生、用心贴近民意、用情化解民忧、用力赢得民心。”这是17日下午,吴军在临沧市委报告厅作先进事迹经验交流报告时的铮铮誓言。

  吴军1995年入伍,现任临沧市公安边防支队勐堆边防派出所副营职干事,2007年调入勐堆所后,被安排到辖区最偏远贫穷的勐堆乡帮东村兼任党总支副书记。2011年5月4日,经帮东村全体村民推选,吴军被临沧市镇康县勐堆乡党委、政府任命为帮东村党总支书记,成为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民警兼任村支书的第一人。

  在担任警官兼村官期间,吴军依靠基层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制定村规民约,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带领群众强基础干产业谋发展。7年来,在吴军的努力和推动下,帮东村由原来散、脏、乱、差的问题村变为文明村,农民人均纯收入从不足800元增加到现在的6551元,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村、赶超村。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帮东村被省委政法委和省综治委命名为“爱民固边模范村”,帮东村党总支被乡党委、乡政府评为先进党支部和先进集体。吴军个人先后被评为公安部“优秀共产党员”、“爱民固边先进个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荣获省公安厅“先进个人”、“云南省十大法治人物”、“云岭楷模”、省、市“五四”青年奖章等20多项荣誉称号,深受当地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16:40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