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曲沃县委改进会风“五会合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1日上午,山西省曲沃县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和组织、宣传、政法、统战5个县委部门工作会议合并召开,会议仅用3小时40分钟。

  按照惯例,曲沃县纪检、组织等5个县委部门工作会议,至少安排5个上午才能开完。这样一来,每年3月初,乡镇、部门党政“一把手”几乎天天忙开会。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曲沃县委明确规定: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一律不开,能合并召开的会议一律合并,严格控制会议规模,谁分管的工作谁参会,禁止大会、小会都要通知乡镇、部门党政“一把手”。今年曲沃县委5个部门工作会议合并召开,不仅为全县干部腾出时间抓工作,而且县财政租用宾馆会场费用、文印费等也大幅下降。会期虽然缩短了,但会议质量却没有“缩水”,会议材料力戒空话套话,力求字字精炼,形成清新文风。

  曲沃县委书记朱晓东说:“少开会、开短会、合并开会,就是要以务实的会风带动良好的作风,促使全县干部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放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解决问题上。”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3日 14:15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