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审定目标考核意见

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21日,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参加我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目标责任考核、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安全生产等重要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坚持正确方向、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打造‘三区’、建设全面小康”的战略任务,贯彻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更好地指导工作,打造青海精神高地。要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争创新优势,为持续发展增添动力。要进一步以人为本促发展,做好保护生态和开发资源这两篇大文章。要进一步实施依法治省战略,用法制引领、推动和保障改革发展稳定。要进一步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做好人大、政协工作。

  会议指出,2013年度目标考核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革完善考核评价制度的新精神、新要求,考核评价结果比较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各地各部门及部分县(区)的工作实绩。2014年,要继续坚持和完善领导班子目标责任考核和发展绩效考核制度,加大改革创新、优化结构、生态保护等的考核权重。要通过目标考核,确立正确发展导向,促进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听取了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汇报,审议了《青海省实施办法》。指出,我省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各单位,要按照习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教育实践活动时提出的要求,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查摆问题,能整改的立即整改,确保第一环节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 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必须守住的底线。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隐患也不少。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党政同责”意识,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领导,坚决实现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

  会议还审议了《青海省贯彻落实实施办法》等事项。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3日 21:39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