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四个始终”

中共星子县委书记 刘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栏的话: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省广泛开展。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关系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直接关系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直接关系推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发展。为进一步推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本版推出“群众路线笔谈”栏目,刊发各活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学习心得、理论思考和实践体会,以期为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凝聚起“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强大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历史的纵深看当下,以前瞻的思维谋未来,以全球的视野观大局,以亲民的理念关民生,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分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要求,为全党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我们就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四个始终”。

  始终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深刻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郡县治则天下安,县域强则国家富。县级党委、政府必须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围绕国家方针政策,紧贴县情民意,真正走出一条科学发展之路。当前,星子的基本县情是工业化和城镇化水平较低,发展基础较薄弱;绿色生态是最大优势,旅游业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占据着先导和龙头地位;正面临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昌九一体化、融入“大九江”等大好机遇,可以借势发力。为此,我们要把加快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按照打造全国旅游强县、九江城区卫星城的新要求,全力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旅游先导示范区,为实现“绿色崛起、同步小康”而奋斗。

  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胜利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县级党委、政府直接面对群众,其形象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党的形象。为此,我们应时时、事事、处处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要拜人民为师,深刻认识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将问政于民贯穿于作决策、抓落实的全过程;要关心群众疾苦,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为民宗旨,始终把实现人民的愿望、满足人民的需要、维护人民的利益作为加快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密切联系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到困难多的地方去作为服务群众、展示才能、锻炼自己的优质平台,坚持“身入”与“心入”并重,努力为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开创工作新局面。

  始终把实干作为永恒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发展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广大党员、干部要找准定位,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推进。要领导带头干,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深入基层、靠前指挥,真正做到问实情、抓重点、促发展;要坚持不懈干,领导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发扬钉钉子精神,不图一时之名、一时之利,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事,努力追求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政绩;要提高本领干,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感,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加强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勤于学习、勇于担当,善于在困难中开展工作、在逆境中打开局面,把每一项工作干成、干好、干得让群众满意。

  始终把清廉作为从政底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定信念,理想信念是抵御风险的“内在定力”,有了理想信念,就有了精神支柱、立身之本,就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自觉地为国家、为人民干事奉献;要纯洁社交,面对社会上各种消极腐败因素的侵蚀,广大党员、干部要谨慎交友、择廉交友,多同普通群众、先进模范、专家学者交朋友,坚守社会交际的底线,树立自我约束的警戒线;要时刻自省,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自觉把握好做人做事的底线,不突破党纪国法的红线,始终保持淡泊名利的平和心态,以自律保持情操、以正派赢得人心、以勤政获得敬重。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11:30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