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众日报评论员:夯实群众路线的组织基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基层党员干部,如同地基中的钢筋,位子不高但责任重大。中央、省委要求,要通过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广大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这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抓好基层、打好基础的重要任务。

  底子清才能方向明。当前,基层党组织的现状如何,呈现出哪些特点,基层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思想状况、工作生活情况如何,搞清楚这些基本问题,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才能有的放矢、接通地气。近日,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下发通知,对党员队伍状况分析和集中培训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对党员干部进行排查摸底,落实党员参加活动的党组织,梳理分析党员队伍状况,集中轮训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基层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培训等等。各地要认真履行职责,针对当地基层党组织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措施,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组织领导有力才能保证工作落实。做好党员队伍状况分析和集中培训工作,直接检验各级党委和基层党组织的动员组织能力。基层的情况千差万别,统计摸底、集中培训工作复杂琐碎,各级党委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紧紧抓在手上,有序有效地向前推进。市、县(市、区)党委书记要亲自抓,基层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要集中精力靠上抓,组织专门力量,明确纪律要求,确保措施落地,通过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为各项任务的扎实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抓作风必先强党性。按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积极完成党组织交办的任务,是对每名党员的基本要求。全省广大党员要强化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向所在党支部报到,按时参加集中学习培训,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不断打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根基。全省广大党员履行义务、积极参与,最广泛地凝心气、聚合力,教育实践活动才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才能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强大推动力量。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11:41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