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莫要“屏蔽”牢骚话

湖南隆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周玉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美言不信,信言不美。牢骚话带刺不中听,表面上看起来是全是抱怨指责,甚至言语尖锐过激,却如实反映了埋藏已久的矛盾根源,是群众真实意愿的强烈表达,也是查摆问题、解决问题的“预警器”、“指南针”。

  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唯有深入基层群众,我们的工作灵感才能有如源头活水一般永不枯竭。必须从思想上打破禁忌顾虑,洗耳恭听广大老百姓的批评意见,不“遮羞护短”打掩护,不去“屏蔽”牢骚意见。通过建立健全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疏通批评意见的表达渠道,多去田间地头搞实地调研,多走家串户了解真实情况,善于从群众的牢骚抱怨中查摆问题根源,汲取能量养分,以“闻过则喜”的睿智,动真碰硬的勇气,化民怨、解民忧、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13: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