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日报评论员:向焦裕禄同志看齐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之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实践载体,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在活动中自觉向焦裕禄同志看齐,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把活动推向深入。

  焦裕禄同志之所以成为人民的好公仆、县委书记的榜样、全党的榜样,“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之所以成为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就在于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任时光飞逝、时代变迁,焦裕禄精神始终洗涤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让我们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为民务实清廉的活动主题,与焦裕禄精神高度契合。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与老百姓心相连、情相依,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学习焦裕禄同志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尊重群众、尊重客观规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学习焦裕禄同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学习焦裕禄同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自觉履行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向焦裕禄同志看齐,贵在知行合一。要深学,一点一滴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事迹,一字一句学习焦裕禄同志的言论,重点把焦裕禄精神学习好、领会透,触及灵魂去学,把学习同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从相互融通中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的本质要求,把握改进作风的重点。要细照,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差距中增添动力和措施。要笃行,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亲属、对待自己,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焦裕禄同志当做“一学”的标杆,用群众“三评”实现“三促”,用“四抓”体现抓实,做到“六问六带头”。我们不但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把焦裕禄精神作为学习对照的标杆,而且要长期学习、全面学习,搞活动时学习,不搞活动也要学习,持续转变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集聚改革发展、崛起振兴的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13:5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