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专题聚焦②:当好接棒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求实作风向“四风”宣战

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委组织部 曾黄元

  “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体现了焦裕禄的求实作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像焦裕禄那样,拿出“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气概,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求实作风向“四风”问题宣战。

  查找问题要实。问题总是客观存在的,关键在于是否敢于面对。一些地方或单位并不是不存在问题,而是这些地方或单位的领导同志心存私心杂念、“怕”字当头,怕自我揭短亮丑丢面子、伤自尊,怕批评他人丢人缘、伤感情,因而不敢触及矛盾,不敢直面问题。大量事实表明,回避和掩饰问题本身就是最大的问题。要对准“四风”顽疾,逐一找问题,彻底查根源。要对照焦裕禄精神认真照镜子、正衣冠,敢于素面朝天,亮自己的丑、揭自己的短、戳自己的疤,不就事论事、不停留于表面。

  整改问题要实。查找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问题找到了就要立行立改,动真格、实打实、硬碰硬,真刀真枪,动真碰硬,做到整改措施实、整改监督实、评议把关实,真正改出实效来。要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善于抓主要矛盾,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找准靶子,有的放矢,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切实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服务群众不到位的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做到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14:0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