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专题聚焦②:当好接棒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照焦裕禄精神“五问”

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委组织部 魏熊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焦裕禄在兰考工作虽然只有一年多,但他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至今仍能引起强烈共鸣。焦裕禄精神永恒,源于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焦裕禄精神是一面明亮的镜子,党员干部要时常对照这面镜子五问自身:一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把群众当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做到一心为民。二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始终做到真抓实做。三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始终做到敢于担当。四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勤俭办一切事业,始终做到艰苦奋斗。五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严格要求自己,无私奉献,勤政廉政,始终做到廉洁奉公。“五问”触及灵魂,就能真正问出缺点、问出汗珠子、问出整改动力,真正做到有反思、有触动、有提高,扫除身上的“四风”之垢。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14:0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