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专题聚焦②:当好接棒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敢在困难面前逞英雄

河北省献县县委组织部 崔楠楠

  “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越是困难的地方,越能锻炼人”;靠着两条腿、一辆破自行车,一年走遍兰考县120多个大队,不怕困难、不惧风险,带着群众治理“三害”。焦裕禄身上凝结的“迎难而上”精神,是当前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面精神旗帜。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当下改革已步入深水区,面临的是难啃的骨头、难闯的险滩,既要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又要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看一个干部合不合格,首先要看其具不具备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在难题面前敢不敢抓,在矛盾面前敢不敢管,在风险面前敢不敢闯。知难而进不言难,迎难而上不畏难,敢于从难处入手,善于向难处着力,困难就能迎刃而解,改革就能顺利推进,这正是焦裕禄精神的时代意义。

  干一寸胜过说一尺。唯有抱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凭借“万折必东不回头”的执著追求,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才能将改革推向深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14:0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