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员:做好群众的当家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20年扎根基层、两次在索桥社区党总支书记的岗位上任职,陈友凤挑起了基层带头人的重担;把群众当家人、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陈友凤成了父老乡亲的“主心骨”。

  为群众当好家,陈友凤立得正。面对公路修建拆迁难题,她坚持公正原则,尽管无偿让渡自己的利益让娘家人生了埋怨,但却换来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多年在基层工作,她给自己定下了“三不”规矩:家里有事不操办、公家东西不拿、村民送礼不收。正因公道正派,群众信任她这个当家人。

  为群众当好家,陈友凤有担当。群众喝水难,她第一个带头捐资;群众没房住,她组织党员义务劳动;代办居民事务,调解矛盾纠纷……把群众冷暖挂在心头,群众的大事小情,她跑前跑后张罗,再苦再累没有半句怨言。正因敢于担当,群众信服她这个当家人。

  为群众当好家,陈友凤无私心。十多年如一日为群众服务,舍小家顾大家,她把奉献当成常态,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千方百计为社区事业琢磨“来钱道儿”,自己却把钱看得很淡,她的为人始终像新鲜的泥土一样淳朴厚实。正因公而忘私,群众信赖她这个当家人。

  把群众当自己的家里人,为群众做好当家人,陈友凤一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父老乡亲的爱戴赞誉。我们的事业,需要更多陈友凤这样的基层当家人;我们的党员干部,应该像陈友凤一样让务实为民的思想在头脑中深深扎根。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14:56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