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钦州:多措并举促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也欢迎广大新闻记者继续关注并支持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纪委、监察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新闻发言人在发布会上这样表态。

  据悉,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钦州市多措并举,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绷紧“作风弦”、系好“风纪扣”,确保八项规定精神在全市党政机关“落地生根”。

  市领导以身作则,带头改进作风。全市38名厅级干部带头“联镇包村”,主动到问题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调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市委、市纪委主要领导就贯彻落实好八项规定精神,约谈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要求带好头、执好纪、把好关、问好责。

  加强教育,抓早抓小。市委书记、市纪委书记为县(区)、市直部门和乡(镇)400多名正职领导上党课,以案说纪,做到早提醒。市委、市纪委将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在全市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敲响警钟。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点名道姓通报本地查处的典型问题,形成震慑。

  严厉查处,决不手软。“凡是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我们都快速核实,从严查处。”钦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市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出击,充分利用政风行风热线、网络监测、信访举报等多种渠道,收集相关问题线索,强化监督。2013年以来,钦州市围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已开展43次监督检查,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10个,处理党员干部24人,其中处级干部2人、科级干部6人。

  建章立制,固化成果。为防止不正之风“回潮”,钦州市制定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一系列配套实施细则,围绕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外出考察、严格公务接待、严禁公车私用等方面出台了29项具体措施。据统计,2013年,钦州市党政机关共精简文件简报236份,公务接待支出比上一年度减少595万元,因公出国(境)人数同比减少24%。(梁日 张志斌)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15:2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