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在海牙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习近平感谢奥巴马不久前致电,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向中方表示慰问,并责成美方有关部门参与搜救和向中方通报有关信息。

  习近平表示,去年以来,我们通过各种方式保持密切沟通,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中美关系取得了重要积极进展。今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中美正在合作、需要合作和能够合作的领域更加广阔。你日前给我来信,表示始终致力于发展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我对此表示赞赏。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始终坚持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正确方向,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原则,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有力的行动,加强双边、地区、全球各层面协调合作,有效管控分歧和敏感问题,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习近平表示,来荷兰之前,我和夫人在北京会见了你夫人米歇尔、岳母罗宾逊女士和两个女儿玛利亚和萨莎,同她们进行了愉快的交谈。现在她们正在中国参观访问。相信他们这次访问是一次友好、愉快、难忘之旅。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20:5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