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十堰:通报八起基层信访典型案件查处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20日上午,十堰市纪委监察局举行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基层信访突出问题典型案件通报会,向《经济日报》、《楚天都市报》、《十堰日报》、《十堰电视台》、《十堰晚报》等各界新闻媒体通报该市深入开展损害群众利益的基层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相关工作情况以及查处的八起典型案件。

  当日通报的八起典型案件分别是:茅箭区东城开发区枧槽村党支部书记邓文海等人滥用职权造成集体资产流失案,竹溪县城关镇廖家河村党支部书记熊旭华等人私分征地补偿款案,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蔡湾村党支部书记赵清贵侵占集体土地补偿款案,竹山县潘口乡小漩村党支部书记胡可全等人私分民政救济款、贪污征地补偿款案,房县化龙堰镇古城村党支部书记罗昌成等人虚报、私分高速公路征地补偿款案,郧县杨溪铺镇风火山村党支部书记毛士文贪污民政低保资金、移民后扶工程款、村集体公益林补贴款案,郧西县土门镇辽坡村党支部书记赵昌玉等人虚报、私分占地补偿款、公益林管护费案,张湾区黄龙镇斤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少礼等人私分集体资金、受贿案。

  上述通报的八起典型案件,都是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重影响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涉及的党员干部都受到了相应处理。这是十堰市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有力体现。

  据通报,2013年11月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深入开展损害群众利益的基层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对全市基层涉农涉财、征地拆迁、干部作风等方面的信访举报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全市共清理摸排突出问题132件,截至目前已查办8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7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1人。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损害群众利益的基层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坚持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坚持既要查处发生在基层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清除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土壤和条件;坚持抓早抓小,做到初信初访全办理,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同时,欢迎广大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对群众举报和媒体反映的问题,将严格依纪依法进行处理,坚决查处各类腐败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十纪宣 湖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21:1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