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驻财政部纪检组:制定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八项措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驻财政部纪检组监察局党支部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加强作风建设的八项措施。

  一是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学习计划,保证支部每半年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党员干部每人每年至少读一本经典著作、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二是切实加强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每年至少选取1个反腐倡廉建设重点课题,深入实际、基层和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效管用的对策建议;三是整顿会风文风。大力改进会风文风,严格执行会议计划,精简数量,提高效率。无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四是完善议事机制。健全和落实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等各项制度,明确并细化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职能室的职责分工;五是关心干部成长。建立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常态化的谈心沟通机制,切实解决他们在思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六是注重团队建设。定期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党、工、青、妇等团队活动,提升凝聚力;七是确保清正廉洁。领导班子及成员带头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亲属和所属工作人员;八是保持艰苦朴素作风。领导班子及成员带头认真落实公务接待有关要求,按照规定标准安排食宿,不接受地方财政部门和专员办等单位安排的公款宴请以及馈赠的土特产,严禁借开会、调研、培训、考察、检查等机会到旅游景点观光。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09:5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