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召开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发展党员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组部召开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发展党员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
切实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好

  近日,中组部在陕西省西安市和天津市,分片召开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发展党员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研究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重点工作,对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基层打基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统领,以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改革创新、合力推进,大抓基层、打牢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紧迫任务,是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建整体水平的重要基础。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指导,以农村和社区为重点,以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为首要任务,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确定整顿对象,拿出过硬的整顿措施,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基础薄弱的村和社区进行重点帮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整顿措施落实,切实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好。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农村、社区、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等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组织扩大覆盖,推动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改进大学生村官工作,加大基层基础投入保障力度,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积极推进党员培训工程。要健全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组织生活会制度,完善和落实党代会代表任期制,不断提升组织制度建设水平。

  中组部副部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全国基层办主任吴玉良主持会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长和组织处长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11:0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