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阳纪委去年处分463名党员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进机关作风转变,辽阳市纪委、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机关转作风,为民四服务”实践活动,推动辽阳“雷锋第二故乡学雷锋”活动向纵深发展。

  狠抓中央八项规定落实,一年来,辽阳纪委纠正和查处顶风违纪问题38起,处分13人。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五排查、五整治”活动,狠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问题,处分8人。全市性会议同比减少33%,公务接待费用同比减少50%,对61台超编、超标车辆进行了处理。对环保、土地、重点建设项目和安全生产等政策法规落实以及惠农等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查处违规问题113个,处分120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市纪委、监察局还会同有关部门,清退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廉租房户24户,取消不具备领取廉租房补贴资格548人,取消不符合低保条件44人的低保待遇。

  完善惩防体系,辽阳市组建了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目前政府采购、矿业权交易、土地交易、建设工程招投标、产权交易均已进入交易中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2013年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565件(次),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421件,处分党员干部463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全市公开处理典型案件8次,涉及党员干部12人,发挥了查办案件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11:09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