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向黑龙江省反馈督导情况

傅克诚作情况反馈 王宪魁主持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25日下午,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七巡回督导组向黑龙江省委反馈督导情况。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傅克诚代表督导组作情况反馈。省委书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宪魁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泽洲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3月16日至25日,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对我省进行了督导。督导组在与我省有关领导同志进行认真谈话后,深入到齐齐哈尔、大庆市调研,实地走访县区、乡镇街道、企业、村和社区,深入了解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傅克诚强调,黑龙江省第一批活动成效明显,第二批活动开局良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王岐山同志直接指导下,无论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方面,还是在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方面,都积累了宝贵经验,给中央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赢得了大多数群众的满意。省委高度重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上下联动为第二批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领导力量、工作力量、督导力量基本到位,边学边改,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逐步提升,为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针对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存在的问题和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需要注意的问题,傅克诚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聚焦“四风”,防止跑偏散光;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解决问题同步推进,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彻活动始终;认真组织好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结合黑龙江实际妥善安排压茬时间;注意总结典型经验,加大舆论宣传;认真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王宪魁代表省委对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来我省开展督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督导组向我省全面反馈了有关督导情况,肯定了我省第一批和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

  王宪魁强调,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省委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紧紧抓在手上,扎实推进两个批次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下一步,我省将在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切实解决好第一批和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存在的认识不均衡、启动不均衡、整改不均衡等问题。突出抓好集中学习,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规定的“三本书”,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解决好党员干部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总开关”问题,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增强政治自觉,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聚焦“四风”,深入查找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真正把问题查实找准,解决到位。要建立完备的制度,落实地方和中省直部门双主体责任,明确 “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督导职责,狠抓“七排查、七整治”专项治理,坚持常委同志联系点调研和选树先进典型制度,推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化。

  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许云昭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11: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