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专题聚焦③:把老百姓当父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

网民:玉洁

  焦裕禄始终把老百姓看成自己的父母,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大雪封行,他忍着急剧的肝痛,走村串户,访贫问苦,面对病倒在床的老人家“你是谁”的问询,焦裕禄言出肺腑:“我是您的儿子……”

  把老百姓看成自己的父母,就要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时刻放在心上,就要下决心用行动帮助老百姓解决困难,不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把老百姓看成自己的父母,就要始终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点。

  然而,少数党员干部官当大了,权力重了,与群众的距离却越来越远了、感情越来越淡了。他们重视自己的安乐窝、关爱自己的子女,却不关心百姓疾苦,背离了人民群众,结果身陷囹圄,坠入罪恶深渊。

  当前,我们面临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每名党员干部都拥有为党和人民做一番事业的机遇,同时也都面临着金钱、美色、权力等考验。要过好这一道道险关,不但要警钟长鸣,还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为群众服务、受群众监督、和群众融为一体,在各种思潮的侵袭和各种诱惑面前,锻造出百毒不侵的金刚不坏之身。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13:0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