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东电:干部公开作廉洁从业廉洁经营承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到今年,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在全集团党组管理干部中开展签订廉洁承诺书活动已坚持十年。

  每年年初,集团公司纪检组及时根据中央、中央纪委和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对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专门编写制定《企业领导人员廉洁承诺书》,以明制度、划红线、提要求为主,要求党组管理的干部在全集团职工群众中公开作出廉洁从业、廉洁经营的承诺,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该承诺书一式三份,本人亲自签字,除本人留存一份外,其余两份分别交集团公司纪检组和本企业(单位)纪委存档备查。集团公司纪检组自2005年起专门建立了企业领导人员廉政档案,其中党组管理的干部所签订的年度廉洁承诺书均作为领导人员廉政档案的重要内容。集团公司所属企业也积极推行这一制度,将廉洁承诺书的范围扩展到企业中层干部和“三管六外”人员中,有效地促进了集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2014年,集团公司党组管理干部新一轮签订廉洁承诺书活动已经积极展开。今年廉洁承诺书中重点对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职务消费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方面进行了更严格的规范和约束。据统计,集团公司8位领导班子成员和138名集团党组管理的干部已完成了今年廉洁承诺书的签订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22:4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