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直纪工委定事定人定时限分解落实年度任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定事定人定时限要求,分解落实年度工作任务,是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有力举措。从3月中旬开始,中直纪工委安排近20天时间,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直机关2014年党的工作会议和纪律检查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三个转变”要求,聚焦主业,以务实创新的精神研究分解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央纪委常委,中直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周福启作集中学习动员,并与大家一起研究分解工作任务。

  集中学习分为学习研究和分解任务两个阶段。学习研究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为“落实‘三转’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加强纪律建设,严明党的纪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配合抓好《工作规划》落实,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四个专题。重点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上和在中央纪委第二、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栗战书同志在中直机关2014年党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张建平同志的工作报告,以及中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副处级以上干部还参加了工委组织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听了中直工委、中央党校等有关领导和专家的辅导报告。

  通过专题学习和研讨,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总结近两年来开展遵守政治纪律情况专项检查做法经验,深入研究加强中直机关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建设措施;研究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具体措施办法;研究思考抓好中直机关查办案件、对权力的监督、反腐倡廉教育等各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纪工委的职责定位和职能任务,切实做到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

  在认真学习研究、吃透中央和中央纪委精神的基础上,按照定事定人定时限的要求,对年度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实措施具体管用,有明确的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周福启约谈了中直部分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并与纪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分别听取各室对年度工作的意见建议。纪工委各室结合分工任务,认真进行研究,提出具体落实措施,经汇总、征求意见建议和纪工委书记办公会议研究讨论,最终形成《中直纪工委201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一览表》,将年度工作任务分解到具体室、具体人,并以纪工委文件的形式将一览表印发各室抓好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06:5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