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会见法国参议长贝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会见法国参议长贝尔。记者 庞兴雷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巴黎会见法国参议长贝尔。

  习近平强调,50年前,两国领导人以非凡的战略思维、深邃的历史眼光和果敢的政治勇气,共同作出中法建交的历史性决定。我这次访法是重温友好之旅,也是面向未来之旅。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国际关系民主化是大势所趋。发展中法关系,人民友好是基础,务实合作是支柱,政治互信是关键。中法应该继承和发扬创新精神,加强合作,使中法关系经受住各种风云变幻的考验,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我相信中法关系一定会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习近平赞赏贝尔和法国参议院对华奉行友好政策,希望法国参议员积极支持中法合作。

  贝尔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法中建交50周年之际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具有特殊历史意义。法中都主张世界多极化,都拥有悠久灿烂的文明,都有加强合作的意愿。法国参议院高度赞赏中国的发展成就,愿继续同中方加强友好交往。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00:5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