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纪委书记:握紧“拳头” 形成反腐败合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25日上午,天津市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反腐败查办案件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臧献甫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散襄军等参加。

  会议认为,十八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履行执纪办案职能,坚定不移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始终保持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力度大,效果好,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2012年11月以来,共立案599件,结案569件,处分党员干部661人,查处局级干部13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6亿余元;严肃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旅游和铺张浪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22起,处理18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7人,发挥了查办案件的震慑作用、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作用和治本作用,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纪效果的有机统一。

  臧献甫指出,当前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老虎”、“苍蝇”一起打,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贪污贿赂、买官卖官、徇私枉法、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国有企业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办基层干部特别是农村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案件,以及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营造不敢腐的氛围。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查处、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要健全重大案件剖析制度,建章立制,加强管理,堵塞漏洞,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和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反腐败协调小组制度机制,积极推进反腐败协调小组实践创新,握紧“拳头”,形成反腐败合力,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为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散襄军指出,政法机关作为执法司法机关,只有坚决反对腐败、建设过硬队伍,才能维护好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打好反对司法不公、司法腐败攻坚战。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政法部门各级党委,特别是一把手,都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切实把中央和市委对反腐败工作的要求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个环节,落实到系统的各个基层单位。要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大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处党员干警违反党纪政纪涉嫌违法行为,下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问题。要进一步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建立健全查办腐败案件组织协调机制,密切纪检、监察、公安、检察、法院、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提高反腐败工作的效率和水平,为加快美丽天津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02:1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