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有序推进整改工作 中央企业教育实践活动不画“休止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部分中管金融企业、中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负责人座谈会上获悉:中央企业扎实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各企业聚焦反对“四风”,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专项整改,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工商银行实施《大堂服务管理规定》,客户单笔业务办理时间缩短10%,绝大部分网点客户平均等候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建设银行网点客户办理立等业务平均时间由5分钟缩短至2分钟。中国信保着力解决服务小微企业力度不够的问题,制定了全年服务支持小微企业不低于2.4万家的硬指标。中国移动围绕业务不知情定制和垃圾短信等焦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业务不知情定制问题的投诉量下降65%,垃圾短信总量下降91%。中航集团通过强化绩效考核、加强过程管理和改善运行效率等措施,大力提高航班正常率。今年1月和2月,航班正常率达到73.8%和72.3%。国药集团与上海市政府合作,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肺炎疫苗,没有发生1例严重不良反应,以实际行动履行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国旅集团制定“在第一时间、由一线人员一次解决问题”的服务准则,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文明服务竞赛活动,受到广大客户好评。

  各企业通过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中投公司重点整治“大企业病”,努力提高决策效率和工作效率。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光大集团将自身定位问题作为整改重点,推动解决困扰企业已久的体制机制难题。中远集团将上市公司中国远洋扭亏为盈作为活动着力解决的紧迫问题,通过采取严控成本、加快船队结构调整和加强营销等有效措施,成功实现目标。中国石化深刻汲取青岛“11·22”泄漏爆炸事故教训,全面开展“从严管理年”活动,突出解决干部作风不实、员工责任心不强和基层管理薄弱等问题。中煤集团总结反思王家岭煤矿“3·28”透水事故教训,启动了安全生产“警示三月行”活动,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中粮集团组织签订《廉洁自律、反对奢侈浪费承诺书》,引导各级党员经理人端正态度,保证权力行使在“阳光”下。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9日 06:2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